th  

每每看到剝皮魚

總讓小編想到一首老歌“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”~哈哈~

別被牠粗獷的外表給騙了,牠的肉質可是很細緻美味的呀!!

 

稱牠叫剝皮魚

就是因為我們習慣先將牠那像砂紙觸感般的皮剝下來後再料理

處理好的魚肉不論怎麼烹調都好吃

可以油煎、煮湯、紅燒、甚至做成生魚片吃

又或者,使用炭烤或冬天吃火鍋時切薄片涮來吃

總之,剝皮魚是種對料理新手很友善的魚種阿...XD

 

th (1)  

保鮮特別良好的魚肉可以做成生魚片吃:

1 將魚肉切成薄片

2 放入盛碎冰的冰筒內攪三分鐘,讓肉質稍微收縮

3 撈出擦乾裝盤,即可沾山葵醬和醬油食用。

 

煎剝皮魚  

而剝皮魚最簡單且美味的吃法是油煎:

1 將魚肉抹上薄薄的鹽備用

2 熱鍋後再放少許油潤鍋,這樣魚的表層比較不容易沾鍋

3 煎魚時一開始宜用中火,將魚煎到微黃,再轉大火煎至全熟

4 魚起鍋後加入薑絲爆香,然後再倒入一匙醬油拌炒

5 將炒過的薑絲舖在煎好的魚上就可以好好享用啦~

 

剝皮魚煮湯滋味很好

煮薑絲清湯滋味比較淡

若想滋味濃郁,可以事先將魚塊用油煎過再煮

當然,切塊煮豆腐味噌湯也很適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我的海洋巡游紀事 的頭像
    我的海洋巡游紀事

    我的海洋巡游紀事

    我的海洋巡游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